線上擲茭須知

    擲茭程序簡介

  1. 恭立於城隍爺面前默念自己姓名、生日、戶籍、住址和請示的事情。
  2. 誠心求問相關疑惑:如仕途、身心、事業、姻緣..........一事一簽。
  3. 務必詳細說明標的細項:如在嘉義吳鳳路置產理想嗎? 工作需選調台北還是高雄好?..........

  4. 請抽籤 請抽籤 搖動簽桶由城隍爺賜出一支靈籤號碼。
  5. 對此靈籤點燃一炷香參拜之後擲茭。
  6. 擲茭確認 擲茭確認 此靈簽是否對映解惑問題。
  7. 需連續三杯聖杯才能取得靈簽詩文。
  8. Hold cup 稱為 “聖杯” (杯中顯示數字代表已取得之聖杯數)
    Smile cup 稱為 “笑杯”
    Close cup 稱為 “無杯”

    下列是陽陰組合的說明:
  • 一陽一陰(一平一凸):稱之為「聖杯」(或「聖筊」)表示神明認同,或行事會順利。但如祈求之事相當慎重,多以連三次聖杯才做數。
  • 兩陽面(兩平面):稱之為「笑杯」(或「笑筊」),表示神明一笑,還未決定要不要認同,行事狀況不明,可以重新再擲筊請示神明,或再次說清楚自己的祈求。
  • 兩陰面(兩凸面):稱之為「陰杯」、「無杯」(或「怒筊」),表示神明不認同,行事會不順,可以重新再擲筊請示。

如搖出笑杯或無杯,表示城徨爺不認同此簽,會自動重新再行抽籤,信眾請重複上述求籤流程直至取得靈籤。

  • 取得靈簽後可以列印,有機會可至綏靖侯嘉邑城隍廟解惑。
    • 綏靖侯嘉邑城隍廟製作最新一代的擲茭程式,請用嚴謹的心態求籤解惑。

    • 綏靖侯嘉邑城隍廟擲茭程式,適用並優化於桌上型電腦、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(包含 iphone and Android 系統)。

    開始擲茭開始擲茭

    祝 一帆風順 心想事成
    綏靖侯嘉邑城隍廟 敬上